•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助力退役军人实现“精准就业”

    2022-06-20 09:21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帮助退役军人排忧解难,近日,在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增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帮助退役军人李先生寻找岗位就业,解决就业困难的问题。

      据了解,荔城街李先生于2000年退役,在部队服役14年,退役之后接受地方安置就职于某公司,但由于原安置单位经营不善于2002年倒闭,李先生被迫下岗。失业后的李先生,一家三口的日常开销只能依靠妻子退休金支撑。由于李先生身体及家庭内部原因,李先生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导致李先生长期处于失业状态。失业的两年期间,李先生到处奔波反映诉求,希望有组织能帮助他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

    微信图片_20220525165558.jpg

      2022年5月,在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增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主动对接荔城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增城区荔乡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与李先生沟通,为李先生开展一对一的个案跟进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614154154.jpg

      社工根据李先生的实际评估,筛选适合李先生上岗的企业以及工作职位,同时也要考察该企业是否能够保证李先生生活的基础保障。根据李先生家庭原因,决定寻找离他住址比较近的企业,方便照顾家人。平台经过多轮考察,找到了广州市君林通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增城城丰营业厅)负责人罗经理,反馈了李先生的情况,罗经理表示非常欢迎李先生的加入。平台与李先生沟通后,李先生表示非常乐意加入中国移动增城城丰营业厅,应聘安保人员一职。

      为感谢广州市君林通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增城城丰营业厅)对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6月14日,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该公司赠送锦旗。

    微信图片_20220614154317.jpg

      随后,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增城区荔乡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国移动增城城丰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连同社工入户走访李先生,询问他目前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李先生表示:“非常感谢有这个平台,没有这个平台,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也非常感谢许经理,这个公司氛围十分温暖,同事们也非常热心团结。以后我会继续接受指导更加努力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4154148.jpg

      下一步,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平台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选拔推荐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和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创业能手和典型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