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组织退役军人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22-06-02 14:39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端午节”前夕,增城区组织退役军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5月29日,仙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与仙村镇社工站、仙村镇羊城家政、社区志愿者、“增城妈妈”志愿者、辖区小学生一起包粽子。活动现场,大家兴致盎然,跟着步骤,一边折粽叶、一边依次放材料,再合拢、扎绳等,一个个传统粽子在大家手中诞生。活动结束前,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和其他慰问品,共同派发给辖区内的优抚老兵、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

    563f92f0d2e9e4b3fb8b726ba46c105.jpg

      5月30日,新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到新塘公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详细讲解退役军人相关优待政策,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份,环保袋300个。

    e4f582b7bc87c15d1907de493885b47.jpg

      增江街、石滩镇、荔城街、派潭镇、小楼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分别以入户走访的形式,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到辖区部分退役军人家中进行节日慰问。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他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对部分困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送上节日慰问品。

    858f3113387483b8c7c4e5893dc265a.jpg

      “端午节”系列活动中,增城区红棉老兵志愿者们高度传承,用心用力用情地为广大退役军人和人民群众服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下一步,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党建为引领,把志愿者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结合起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不断探索完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增城模式”,通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形成政府机构强力主导、服务体系积极作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三驾马车”工作新格局,为全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