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7 15:40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1月26日,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和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三组负责同志到会督导。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会前,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1271535051.jpg

      会上,通报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征求意见情况。区退役军人事务党组书记、局长钟华同志代表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地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琨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呈现出会前准备比较充分、问题查摆比较精准、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力有效等特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4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二要继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抓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后的问题整改;三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巩固用好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有效动力。

      钟华同志对会议总结并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在站位全局、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历史自信,严格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落实整改;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三是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紧紧围绕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盼开展工作,多办实事好事;四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