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2021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暨适应性培训开班

    2021-10-26 15:27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市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培训和就业帮扶工作的部署,促进退役军人更快融入社会、更好实现自身价值。10月25日,增城区2021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暨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在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举行。

    c170035a423bb524dfa3395ec353fd2.jpg

    (开班典礼现场)

      增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英智;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钟华、副局长李海驱;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岳向前、院长周志葵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e3ee2a09bc6116194a4dfa13845af8b.jpg

    (出席领导)

    c30fc0dabc13bdd0e632221f1446162.jp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学院将充分发挥技工院校在技能培训领域的优势和专长,用心、用情、用力,扎扎实实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努力将这一培训项目打造成为学院培训工作新的特色品牌。”学院党委书记岳向前铿锵有力的开场白“点燃”了全场退役士兵的热情,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们当以只争朝夕,锲而不舍的精神挥写今后人生,开创光辉事业,为国家和社会多作贡献。”开班典礼上,退役士兵代表林锦涛分享了军旅经历,表示将永葆军人本色,展现军人风范,努力完成身份转换,为祖国繁荣添砖加瓦。

      钟华局长表示,此次培训班在培训场地、课程设置、师资聘请、组织实施、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和周密安排,为退役士兵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退役士兵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信心踏入社会,在新在人生岗位上扬帆起航,续写精彩人生新篇章。

    1b2e205f470a93e1214b6ee0055248b.jpgc224ae9780f43325c09ef3663cf15e5.jpg

    (参观学院培训基地)

      张英智副区长表示,近年来增城区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的各项福利待遇越来越好,在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例如,在就业方面,自2019年3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全区开展专场招聘会4次,提供岗位2000个,350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通过实施退役军人村官培养工程,360名退役军人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其中46名当选为“兵支书”;搭建了广州地区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智慧化服务平台。

    51bcfefaaaa8ccc77cecc7a89026d02.jpg

    (增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英智发言)

      本次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采取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将以夯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基础为重点,以法律法规政策、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引导、求职技巧等为主要内容,着力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社会生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本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实现从部队到地方有效衔接,让退役军人更好更快完成从强军兴军主力军向社会经济发展生力军的顺利转变。

    f9fa533688e30d953420728ed89a2b3.jpg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