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举办“管情绪·缓压力”退役军人心理健康讲座

    2021-10-22 11:31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为提升退役军人心理健康水平,深入摸查退役军人心理健康情况及需求,2021年10月20日下午,增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会同广州市大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荔城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管情绪·缓压力”退役军人心理健康讲座。

    2964e793efc40ea3ee9a466775a5f23.jpg

      活动吸引了28名刚退役的退役军人参加,退役军人早早到达活动现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领取讲座资料后隔位入座。课程围绕情绪概述、压力概述、如何化解压力三个方面进行,给退役军人讲解情绪压力,通过了解刚退役的退役军人的情绪状况及相关压力情况,指导退役军人合理释放压力。

    cfc8376078a87e180f1c69ce9b8f532.jpg

      退役军人认真分享自己的压力以及缓解压力的方式,讲师充分肯定并协助分析压力来源、分享释放压力的方式。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到了情绪压力的缓解方法,掌握了维持心理健康的技巧,获益匪浅。据悉,增城区退役军人社会工作服务工作室将持续以社工+党员退役军人、爱心企事业、高校、社区帮扶队伍、社区医院等“六位一体”的模式服务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