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举办2021年退役军人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

    2021-10-18 15:32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2021年10月15日,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建服务室举办2021年退役军人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公法科业务骨干授课,全区退役军人区、镇(街)、村(社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

    3f2edefb5025bbc2d677862dff72272.jpg

      区法律援助中心吴国君同志就围绕“针对法律援助对象、经济审查标准(哪些退役军人或退役军人军属可以免于经济困难审查)、法律援助范围、形式以用申请法律援助应提交的材料、流程”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对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法律援助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b42a85ba26ddb8c4da3023e16b1f1d4.jpg

      公法科郭文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着重讲解了人民调解的思路和技巧,就人民调解的卷宗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自己亲身调解的案例,生动细致地阐述了人民调解工作流程、调解方法,并对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业务提出工作建议。

    756f2e6b68fc965e2df1ba03fcbde44.jpg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系统的了解和认识,不仅有利于提升自身依法依规化解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能力,更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依法援助、调解工作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为今后更好解决退役军人基本法律需求、更好地依托《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效能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