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齐抓共管 蓄势远航:增城区召开双拥工作联络员会议

    2021-09-24 15:52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9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抓好增城区落实广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工作任务,促进新一轮双拥创建工作,增城区召开双拥工作联络员会议,26个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13个镇街双拥工作联络员以及8个驻区部队代表参加会议。

    DSC_9226.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创建工作的内容、目标及要求。各驻区部队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就军民共建事宜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五个强化,全力做好增城区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双拥工作,争创模范城,实现“零”的突破。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市“十连冠”工作任务要求,拓宽区、镇街两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来源渠道,加强镇街、村居等基层双拥机构建设。各镇街要成立镇街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镇街书记为小组组长,参照区委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架构设立办公室。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严格履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制定本单位、本部门配套制度,组织、指导、监督工作落实。要认真收集双拥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及时指导落实,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切实推动双拥工作。四是要强化齐抓共管。建立落实由双拥工作部门牵头,军地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统筹推进、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合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抓出实效。区各职能单位要与上级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系,及时总结和宣传增城区双拥工作开展的成效。五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区双拥办会同区人武部加强督导检查各单位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情况,严格抓好落实,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