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广州增城:尽心竭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三难”

    2021-05-10 15:14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相结合,积极开展帮援行动,着力解决广大退役军人特别是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困难、医疗困难和住房困难等问题,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11.png

    (小楼镇服务站工作人员到西园村送帮扶政策)

      一是成立帮援小组增城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帮援小组,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通过登门走访,及时了解掌握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动态信息,并做好困难退役军人摸底登记工作,做到应帮尽帮、应援尽援、帮援及时、帮援到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走访入户5533人次。

      12.png

    (永宁街服务站工作人员入户走访生活困难退役军人)

     13.png

     (荔城街服务站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住房困难退役军人)

      二是灵活帮援方式。根据帮扶援助对象的需求,增城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积极宣传“三难”政策,并协助退役军人申请省“应急救助”资金,优化区“三难”资金申请服务流程,并灵活采用帮援形式,如:走访慰问、协助申请省应急救助资金、解决问题等。因人施策、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尽心竭力为“解三难”提供服务,切实改善和保障困难退役军人生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帮扶685人次,提供帮扶资金6.86万元。

      14.png

    (新塘镇服务站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医疗困难退役军人)

      15.png

    (增江街服务站工作人员协助退役军人家庭申请省应急救助资金)

      三是总结复刻经验。通过每月例会、现场交流会、经验分享会等方式,及时总结提炼退役军人帮援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将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三难”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工作机制,并积极推广,加快建立完善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职能衔接配套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流程,为今后开展退役军人工作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