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广东好人”增城区永宁街道综合救援排长、专武干部晏爱伟把军人作风和顽强意志带到地方工作中

    2021-01-15 17:39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5c8ebb851e354b34a8315fc6d3b9278.jpg

      晏爱伟(左一)欢送新兵入伍

      目前,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增城区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奔赴军营,立志在军营里实现自我、建功立业。在此次征兵工作中,有这么一位退伍不褪色的工作人员——永宁街道综合救援排排长、专武干部、“广东好人”晏爱伟。他把在军营里传承的红色基因,打磨的坚强意志发扬光大,贯彻到征兵和其他工作中,爱岗敬业,认真做好组织安排给他的每一件事。

      “我是在2001年18岁的时候入伍的,部队就是一个‘大熔炉’,我真的很感恩我的这段军旅生涯,真真切切给了我很多。”晏爱伟表示。2014年,晏爱伟退役,到了永宁街道办事处工作。

      积极主动争当“三好学生”

      地方工作与部队工作有一定差异,刚开始到地方工作的时候,虽然晏爱伟在部队经验丰富,年纪也不小,但是基本没有地方工作经验。“当时我告诉自己,虽然不太熟悉相关业务,但是我可以边干边学。”晏爱伟笑笑称道。于是,晏爱伟积极主动向同事和领导们学习相关业务,争当“三好学生”,遇到不熟悉的绝不乱猜,认真咨询学习,然后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在部队学到的集体观念、大局意识,对我的地方工作帮助很大。”晏爱伟说。

      服从安排 坚守抗疫一线

      去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晏爱伟第一时间参加社区抗疫工作。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晏爱伟带领突击队员、民兵,与永宁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公安等组成的防控队伍日夜奋战,执行值守、排查、应急等防控任务。

      随后,晏爱伟又临危受命,成为增城区其中一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驻点负责人,24小时候命,坚守防疫阵地。为了消除隔离人员的抵触心理,晏爱伟与战友们一起,对隔离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和情绪疏导,耐心解读增城区的相关政策,及时做好生活保障服务,收集反馈问题,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做好工作。

      “那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有的群众不是很理解,自己也因此经常被人骂。但是我反复提醒自己,自己是从部队出来的,又是一名党员,决不能轻易放弃。”晏爱伟回忆道。

      尽心尽职民兵征兵两手抓

      晏爱伟是一名专武干部,也是一名民兵,担任永宁街道综合救援排排长。打铁还须自身硬,晏爱伟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优势,亲自教导和带领其他民兵训练,执勤,起到了主心骨和领头雁的作用。“要保证训练有素,保持状态良好,在需要我们民兵的时候,发挥积极作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晏爱伟说。

      对于征兵工作,晏爱伟按照上级的安排,和战友们全面开展宣传发动工作,不厌其烦地走村串户,以“过来人”的身份,向有志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和家属讲解相关政策,做好思想工作,呼吁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应征。

      晏爱伟的敬业精神和突出的工作成绩,获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多次受到表彰。最近,他更被评为2020年第二季度敬业奉献“广东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