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昔日戎装担使命 今日本职守初心:认识我们身边的退役军人

    2020-08-12 15:32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当过兵的人”。曾经,他们一身戎装,是以身许国的人民子弟兵;如今,他们换上新装,在工作岗位尽显担当。让我们走近身边的退役军人,以珍贵的昔日戎装照与今日工作照作对照,听一听属于他们的故事。


    一、石  磊

    图片1.png            图片2.png

      1998年入伍,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到江苏镇江某部队服役,2015年转业,现任广州市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优抚科负责人。

      石磊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导弹学院,18年的军旅生活让他更能理解军人的艰辛与不易。在镇街从事退役军人工作期间,他带领工作人员,深入41个村居,与近5000名老兵见面并采集相关信息;到区局工作以后,他接访退役军人3000余人次,较好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探索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及就业创业新模式,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二、梁炳全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中共党员,服役12年的退役军人,现是增城区新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

      2004年12月入伍,服役期间,2次荣获三等功,4次被评为优秀士官,2次被评为红旗车驾驶员。先后参加过2008年广西河池抗旱救灾,2008年广西桂林抗冰救灾,2010年广东茂名泥石流抗洪救灾。2016年12月退伍,2017年12月入职于新塘镇人民政府社会事务办,负责退役军人业务工作,2018年4月至今在新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

     

    三、曾恩豪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中共党员,2007年入伍,2009年12月退役,现任增城区新塘镇东华村村民委员会党委委员。

      曾恩豪时刻以优秀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任党委委员期间,他始终保持着退伍军人的本色,一身正气,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以身作则,积极学习各项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领导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四、张靖坤

    图片7.png            图片8.png

      2000年入伍,2002年12月退役,现在增城区小楼镇人大办工作。

      张靖坤吃苦耐劳,富有工作热情,善于与人沟通,工作期间,能够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做好挂村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在建设二龙生态猪场项目中,为推进项目建设,他深入村居,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从项目开始的放线测量、边界放桩,到地上附着物的清点、评估和项目涉及各合作社的用地界线纠纷等都能顺利完成,得到领导、同事、群众的认同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