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区水务局召开增城区水务系统2024年度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及水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

    2024-03-12 14:05 来源: 区水务局
    【字号: 分享

          2024年3月7日上午,区水务局召开增城区水务系统2024年度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及水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区水务局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局属科室(单位)和区管工程项目负责人和监理单位工程师,各水务企业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近期上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总结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2024年度和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水旱灾害防御、消防工作,并对增城区水务系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做动员部署。最后,举行了2024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二是坚决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双预防”机制;三是紧抓重点领域度汛安全,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四是扎实做好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五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会上,彭琅同志强调:一是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履职尽责。二是严格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即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机制。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和措施,力争通过三年治本攻坚,水务系统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