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严厉打击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 营造健康有序广告市场环境

    2021-04-30 14:21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房地产领域广告宣传行为监管,严厉打击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4月12日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事”活动,组织辖区市场监管所对投诉问题较多的4家房地产企业开展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一楼盘项目现场对规划或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及其他市政条件进行误导性宣传后,立即约谈该房地产企业,对在售开发项目负责人和策划人员进行房地产广告方面的法律法规教育培训,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广告宣传行为。

      针对楼盘样板房将报建中规划为阳台的位置改造为灵动空间和N+1格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准确宣传其楼盘信息,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针对楼盘宣传周边学校名称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对两家房地产企业进行责令整改,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

      据了解,自去年5月开展房地产领域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平安增城为目标,从影响我区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和基础性问题入手,坚持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全面摸查辖区楼盘销售房地产广告情况,重点对新领取《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企业开展巡查,从源头上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进一步营造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广告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共检查楼盘销售中心230家次,监测微信公众号89个,检查房地产广告390条次,组织召开2次警示会议,开展2次多部门(市场、住建、发改等)联合检查,查处房地产广告违法案件18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