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承压类特种设备工作研讨会

    2021-04-14 15:53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分享

      日前,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承压类特种设备工作研讨会。区市场监管局、广州特种承压设备检测研究院有关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我区承压类特种设备的现状、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研讨。据了解,当前我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也面临监管人员数量与特种设备数量不匹配,个别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发现和处置不及时等问题。

      会议强调,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改进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率,充分发挥专业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一是先行先试,探索利用增设信息系统企业端口等方式开展特种设备核查工作,采取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效率。二是采用签订委托合同等方式,充分利用专业技术机构的技术力量及时发现风险隐患问题,协助监管人员加强监管。三是进一步加强一线监管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切实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