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全方位多角度启动“质量月”活动

    2020-10-13 18:09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分享

      为增强质量意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质量强区”工作,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质量月”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在媒体平台发布“质量月”专版,宣传“质量月”活动主题、质量文化、质量目标、社会责任等,收集与质量密切相关的53个知识点,编制《质量知多少》等宣传资料,涵盖认证认可、标准、计量、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章节,提升广大市民对质量工作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还向我区企业界和全社会发出《2020年增城区“质量月”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书》,开展质量知识“四进”活动,向各类市场主体、社区、校园和农村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在商场、超市、市场等各类营业场所LED屏幕滚动播放主题宣传口号389次,积极营造“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的良好氛围。

      该局以区长质量奖评审为抓手,对创新能力强、质量管理先进、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及新能源科技、自主创新的新兴产业企业进行重点培育。目前,共有13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区长质量奖。举办区长质量奖宣贯会、材料评审工作会、审议工作会等,全面激励企业通过卓越绩效模式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提高产品、服务、工程和经营质量,发挥区长质量奖标杆示范作用,增强城市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质量水平,区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服务,运用“管理+科技+标准”的服务理念,开展“送技术、送法规、送服务”活动189家次,并以知识产权质量提升为出发点,组织知识产权“线上线下”双向培训3次,全力铸造区域特色品牌。同时,还动员251家已签署《广州市放心消费共建活动协议书》的企业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宣传,引导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合格商品和优质服务;实施餐饮质量提升工程,96%餐饮服务单位完成量化分级,80%以上的餐饮单位实行“明厨亮灶”,增城万达、东汇城等重点商圈餐饮业户打造“阳光餐饮示范街”,全力引导帮扶企业提质增量。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专项行动及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移交涉嫌非法买卖认证证书线索14条,持证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抽检率达100%。联合增城质检所成立技术帮扶小组和执法小组,指导经营业户225家次,抽查计量器具225台件,严厉打击短斤缺两等扰乱市场计量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开展对粮食等重要民生商品每日价格监测报告,及时掌握价格的变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