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市场监管局严把汛期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关

    2020-08-10 15:57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分享

      近日,增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电线电缆、涉电电器产品等重点工业产品开展质量检查,严把汛期产品安全关。

      在检查中,区市场监管局一方面组织辖区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其中辖区内4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及17家包装物、容器生产企业已全部按要求对进货验收、关键工序控制、成品出厂检验等流程制度完成自查自纠工作,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另一方面,组织技术机构专家实施行政性和技术性综合检查,出动68人次,对21家危化品及其包装物生产企业和12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证后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证后生产条件以及质量管理体系保持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企业提出48条提升质量管理建议,有效提升了产品质量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为加强流通领域事后监管,执法人员严格执法,清查流通领域各种“三无”、假冒伪劣以及抽检不合格的插头、插座、电线电缆、移动电源等涉电产品,行动中共出动340人次,检查405家相关商户超市,并要求检查中发现的3C标志使用不规范、应张贴3C标志却未张贴标志的产品经营商户立即停止销售,并做好产品下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