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07-03 10:24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23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小楼镇政府在广州盛盈气体有限公司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为危险化学品事故专项应急演练。演练内容为模拟广州盛盈气体有限公司1号乙炔充装车间的充装软管泄漏引起着火,现场有一名工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并上报小楼镇政府。小楼镇政府接报后立即启动《小楼镇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小楼镇应急办立即响应,通知镇安监工作组、消防中队、环保所、卫生院、供电所、派出所等单位开展现场应急救援,整个救援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通过演练,锻炼提升了各单位应急处置能力,为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