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春运期间公共交通领域电梯安全监管

    2020-01-22 11:47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分享

      近日,我局在广铁集团广州东站东莞西车间新塘南站负一层会议室召开春运电梯安全暨公共场所电梯应急管理现场工作会议,我局相关市场监管所、机电院负责人以及广铁集团广州东站东莞西车间新塘南站、广州地铁13号线、21号线的电梯使用单位和有关电梯维保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春运期间对公共交通领域电梯安全的检查情况,通过开展现场检查,查阅电梯的监督检验报告、电梯维修保养记录和相关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电梯应急预案等,督促使用单位加强电梯管理和应急队伍建设,维保单位保证维保质量,确保春运期间电梯的正常运行。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春运期间公共交通领域电梯安全管理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电梯安全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二是要针对春运特点制定电梯应急保障专项预案,建立应急队伍,开展应急演练;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自查自纠,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宣贯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素质,增强员工的操作技能,为公共交通领域电梯的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