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福利出没!一年一度!员工制家政企业快来领补贴!

    2022-06-07 17:19 来源: 广州市人社局、广州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好消息!本市一年一度的员工制家政企业福利又来啦!员工制家政企业吸纳就业补贴申请在5月1日—6月30日期间受理。符合条件的家政企业可以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

      一、申请条件

      1.用人单位属于员工制家政企业。

      2.相关人员属于家政服务人员。

      3.用人单位与相关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

      4.用人单位上一自然年度家政服务人员月平均失业保险缴费人数达到30人以上。

      二、补贴标准

      按用人单位上一自然年度家政服务人员月平均失业保险缴费人数, 每1人1000元(不足1人部分不计算)。

      三、申请所需材料

      单位发放工资明细账(单);劳动合同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四、申请程序

      申请人在每年5月1日-6月30日向申请人注册地所在区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申请单位每年申请上一自然年度1-12月的符合条件人员,不能跨年申请。本项补贴与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不得叠加享受。

      1.申请流程

      经办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搜索框搜索“员工制家政企业吸纳就业补贴”点击“员工制家政企业吸纳就业补贴申领”,在弹框中选择单位所属市、区(街),点击弹框中右下角“在线办理”,页面跳转至“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系统--登录页面”填报申请表单,并提交申请材料;

      2.审核流程

      补贴申请程序包括受理、审核、复核、公示、拨付等环节,申请人可在该界面查询审核结果。

      五、咨询渠道

      可通过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获取补贴的办事指南,也可咨询所属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小知识:

      一、什么是员工制家政企业?

      员工制家政企业,是指直接与消费者(客户)签订服务合同,与家政服务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并缴纳社会保险费(已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或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均认可为缴纳社会保险费),统一安排服务人员为消费者(客户)提供服务,直接支付或代发服务人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劳动报酬,并对服务人员进行持续培训管理的企业。

       二、什么是家政服务人员?

      家政服务人员,是指以家庭为服务对象,进入家庭成员住所或以固定场所集中提供对孕产妇、婴幼儿、老人、病人、残疾人等的照护以及保洁、烹饪等有偿服务,满足家庭生活需求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