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4-09 18:36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分享

      4月2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代管)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全局党务工作者共281人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以推进落实新一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主线,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做实党支部评星定级、开展好季度检查评价等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用人导向;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及选拔力度,重视干部履职能力培养锻炼,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素质专业化人社干部队伍。

      会议明确,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广州人社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着力强化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四责协同”,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畅通、大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人社工作落实就要跟进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州人社领域落实落地、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在强力正风肃纪反腐上下真功出实效,着力巩固深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管体现厚爱,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防微杜渐,又强化言出纪随、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将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治本与治标的统一。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标本兼治,树立“一盘棋”思想,高悬惩腐之“剑”、织密制度之“网”、筑牢思想之“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规范正确行使。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及局党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紧紧围绕高质量推动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出新出彩,重点做实做好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覆盖全民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和谐劳动关系等与人社工作紧密相关的各项民生实事,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广州人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源: 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