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6月1日起 养老金发放全面使用社保卡

    2020-06-02 16:3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从6月1日起,新申领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人,统一使用社保卡银行账户作为待遇发放账户。另外,已离退休人员使用非社保卡银行账户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将分批过渡到使用社保卡银行账户。

      据介绍,未领取社保卡的参保人,应当在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申领手续前,按照社保卡申办流程及时申办社保卡。还没有社保卡的参保人,需自己申领社保卡。因此,为保障及时享受各项待遇,参保人在参保后一定要同时申领社保卡。对于因各种特殊原因暂未领取社保卡的临近退休人员,设置三个月过渡期(2020年6月1日-2020年8月31日),过渡期内,可暂时提供本人银行账户作为发放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临时账户。此类参保人应当在办理待遇申领后的3个月内完成社保卡申领,同时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将临时账户变更为本人社保卡银行账户。此外,还未设置社保卡金融账户密码的,请持卡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保卡,及时前往卡面所示银行的任一网点设置社保卡金融账户密码。不设置金融账户密码不影响资金入账,设置金融账户密码后,社保卡金融账户即具有与普通银联借记卡相同金融功能,可以进行取款、消费等。市民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可拨打热线电话12345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