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高素质农民经营管理型培育班开班

    2021-08-04 15:11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分享

      8月3日,增城区2021年高素质农民经营管理型培育班在百花山庄开班,来自全区的180名高素质学员参加培训。

      培育班上,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讲授开班第一课《高素质农民培育政策宣讲》,详细为学员们介绍了高素质农民的内涵以及培育的重要意义,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育可以在思想上、技术上、企业运营上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打实规模化经营的基础。

      当天,培育班还邀请了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的专家为学员介绍广东荔枝产业的发展概况,分析荔枝产业发展的主要瓶颈问题,并就如何建设高标准荔枝果园、做优做强企业品牌以及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本次培训分四个阶段,以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互动研讨及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持续至9月下旬左右,内容涵盖农产品电子商务与营销、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农业种养专业技术等实用农业技能知识。旨在贯彻落实中央1号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培养高素质农民队伍,把培育高素质农民作为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分层次、分类别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服务增城的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

      学员为正在从事或有意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务农农民以及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者、农业企业经营管理者、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家庭农场主、现代创业创新青年和从事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的农业劳动者。

    高清图 (1).png高清图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