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社区中心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2021-02-23 14:04 来源: 增城区民政局
    【字号: 分享

        一、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为做好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各社工站就邻里守望主题共开展了3场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派潭社工站于2021年1月15日-2021年2月6日开展“一元筑梦”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前期走访,线上募款,线下义卖,物资捐献这几个环节来进行,截至1月27日共募捐到574.54元,其次社工于1月27晚在派潭广场举办“温情社区,让爱满分”义卖活动,获得义卖款565.6元。

        社工利用募捐以及义卖的资金,根据儿童的需要购买了课桌、书包、衣服、鞋子、文具等物品,联合社区志愿者一起为困境儿童献上新年礼物与新年祝福。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困境儿童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加强了社区凝聚力,促进了和谐友爱社区的发展。

    捐赠物品

    给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


        二、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及居民的环保意识,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新塘镇社工服务站联合各方力量,于2021年2月1日下午在力城凯怡湾社区举办了“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设置了游戏摊位,以高趣味性的活动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总结发现只是靠举办这一场志愿服务活动来增强环保意识是远远不够的,要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社区居民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垃圾要回家”

    “垃圾分类大转盘”


        三、开展共建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部分镇(街)长者比较多,家里的儿女外出务工,留下长者和孙子女共同生活,长者的生活知识就显得尤其重要。为了指导长者正确使用各种家电设施,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派潭镇社工站开展“安全伴我行,我是居家安全醒目翁”困境长者居家安全能力提升活动。活动一共设置了三个摊位,包括防火防电侦查站、防煤防碳安全站以及防滑防跌加油站,每个摊位都有自己的主题并为长者介绍注意事项。活动中,长者们热烈讨论在生活中遇到的家电使用问题,社工在长者提出问题后热心解答,提醒长者引以为戒。

        活动圆满结束,长者们对活动表示非常满意。本次活动增强了困境长者居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困境长者居家安全预防能力。

    志愿者和社工积极引导参与长者学习防煤防碳安全知识

        

    长者认真当侦查者排查火电居家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