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我区各镇街社区慈善基金建设有序推进

    2020-10-10 11:2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27日下午,新塘镇西街社区慈善基金第一次委员会会议召开,这标志着西街社区慈善基金正式成立。目前我区有序推进13个镇街的社区慈善基金建设,截至9月28日,已成立了荔城街金竹社区慈善基金、朱村街社区慈善基金和新塘镇西街社区慈善基金,其余镇街的社区慈善基金正有序推进中。

      成立社区慈善基金旨在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地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促进社会工作与慈善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同时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建立社区募捐长效机制,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社区慈善基金主要用于本辖区范围内的公益慈善活动。主要范围包括资助和支持社区扶贫、济困、安老、恤孤、帮残、助学、优抚、救灾等方面的慈善项目;资助和培育社区组织的建设和发展;资助和发展社区志愿服务,激发社区参与热情;改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促进乡村振兴和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开展慈善宣传,传播人人慈善为人人的理念;其他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的项目。

      我区的社区慈善基金需要公开募捐时,须向区慈善会提交募捐方案,包括募捐目的、起止时间和地域、活动负责人姓名和办公地址、接受捐赠方式、受益人、监督方式,以及符合慈善宗旨和财务管理规定的募得款物用途预算、募捐成本预算、剩余财产的处理等内容,以更好地对募捐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