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我区部署2020年民政工作 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扶贫攻坚工作

    2020-04-01 11:02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分享

           3月19日,增城区民政会议暨2020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国家、省、市民政会议有关部署要求,通报全区民政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全面总结我区近年来的民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副区长尹博望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5年以来,我区低保标准由每月650元提高到2019年的1010元,增幅55.4%;全区共建有养老机构10家、居家养老服务平台13家,以及长者饭堂95个,服务群众59万人次;率先推进“民主协商、一事一议”基层治理模式,其先进经验在全国得到推广,目前全区有341个规范化的居民议事厅,覆盖全区村居;新建了区颐养院、救助站和居家养老综合服务示范中心。

           2020年,我区民政工作将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全力做好“推进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三级联动服务体系建设”(区民生十件实事之一)工作;二是扎实推进养老服务产业落地;三是着力提高村居社会治理能力;四是扎实推进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五是大力推进社会组织培育和作用发挥;六是扎实做好民政专项事务性工作。

           会议要求,区民政系统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推进民政各项工作落实,做到把兜底工作做得更密、把养老工作做得更细、把基层工作做得更实、把民生事务做得更好。要切实加强对民政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能力建设、坚持底线思维,从根本上、长远上谋划和推动我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优质生活圈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区民政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扶贫攻坚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