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领导到从化、增城区救助管理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15:37 来源: 广州市民政局
    【字号: 分享

          2月9日,市民政局韦锦坚副局长到从化区、增城区救助管理站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区民政局领导及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有关同志参加。

          韦锦坚副局长在检查中强调,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难度大,风险高,各救助管理机构要严格落实民政部、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要求,尤其是针对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科学防控,切实保障受助对象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要提高认识,求真务实做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专、精、细、实”的作风,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市民政局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做好站内和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严格流程,联合排查强效果。各救助管理机构要加强“入口关”疫情排查识别,对特殊地区求助人员及疑似病例要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流程指引,联合社区、疾控等部门共同防控,做好信息报送,及时跟踪反馈相关情况,提高联防联控效果。三要充分预判,提前谋划保打赢。各救助管理机构要立足现有条件,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完善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分区隔离要求。针对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个案问题,充分预判风险,加强协调沟通及信息报送。要做好应对疫情防控期间“返工潮”带来务工不着、寻亲不遇等引发求助人员剧增的应急分流方案,全力以赴打赢救助管理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四要多措并举,防护物资筹到位。各救助管理机构要广泛发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工作,克服一切困难,调动一力量,强化协调配合,创新工作方式,千方百计增加防疫物资及生产生活物资的储备工作,同时做好物资分配管理使用,把有效的物质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及人员身上。五要加强学习,全员参与不放松。各救助管理机构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学习,印发宣传手册,充分发挥视频会议、微信工作群等新方式加强学习的普及性、有效性,确保全员参与,不漏一人。一线工作人员做到知行合一,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措施规范有效,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