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

    2022-06-01 11:11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
    【字号: 分享

      为提升森林消防队伍、各镇街、林场防火指挥员领导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能力,促进基层森林防火工作上新台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5月26-27日区森林防火指挥办公室联合区应急局、区林业园林局、各镇街、区属林场共130人在广东太子森林公园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

      一是做好理论引领,本次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邀请了身在森林防火工作一线的骨干力量,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森林防灭火的基础知识和业务技能,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夯实了基础。二是抓好实干聚焦,培训过后开展应急处理演练,现场调用消防车、运用灭火器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让各级森林消防队伍更加熟悉森林消防各项业务,通过实地演练增强对森林消防应急处置的动手能力,让大家懂得如何处理突发性森林火灾事故,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共同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