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区林业和园林局“三个发力”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2021-11-23 16:20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
    【字号: 分享

      区林业和园林局“三个发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建生态增城。 

       一是整治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聚力主攻园林绿化,每月开展城市绿化整治采集行动,每周组织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及时修剪行道树遮挡等情况,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园林绿化景观。今年共出动卫生保洁人员10.7万人次,绿化工人15.2万人次,补植2.3万平方米草皮和地被,更换适合季节的花卉品种时花约5.6万平方米,排查树木约6.4万株,绿化遮挡修剪102处,抢险清理断枝、扶正倒伏树木89株,病虫害防治乔木5.5万株次,防治灌木、绿篱、色块、地被等56万平方米。此外,还建成了7个标准化示范点改造绿化面积约3.5万平方米,打造7个微景观约1100平方米。

      二是科技发力。坚持“线上线下”结合便民服务方式。线上依托“林河众采”“互联网+”“线上直播”等渠道,线下利用领导巡查、信息员采集、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巡查,重点对“测评点位”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做到全方位发现、全天候受理、全过程监督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第一时间交办、协同解决。目前,愿者服务队伍的志愿服务时已长达7800小时。

      三是宣传发力。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场地广播系统等新闻媒体不间断播放创文宣传公益广告,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广场公园各个角落规劝、制止不文明行为,并通过场地公益宣传栏宣传,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此次行动共播放创文宣传公益广告超5500次,翻新打造了增城广场、儿童公园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化造型3处,更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宣传栏21处,新增“无障碍”“垃圾分类”等各类指示标识牌3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