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区林业和园林局多措并举打造花城绿城特色,努力营造安全祥和节日环境

    2020-10-12 15:58 来源: 区林业和园林局
    【字号: 分享

      一是打造花团锦簇城区。据统计,2020年国庆、中秋时花种植面积(城区绿化部分)共计约8969.75平方米,种植了适合季节生长的一串红、矮牵牛、红穗冠、百日草、皇帝菊、孔雀草、四季海棠、鸡冠花、黄穗、夏堇、赤壁等。为我区城市绿化打造成一道亮丽风景,让广大市民能感受到繁花似锦、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二是加强绿化日常养护。节日期间安排各养护单位加强车辆对绿化淋水,积极清洗绿化积尘,对于缺株、黄土裸露部分及时更换补植,补种绿化面积约180平方米,补种时花面积约100平方米。累计投入技术员、绿化工人700人,出动水车65台班,其他机械车辆70台班。三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落实双值班制度,确保出现情况能及时补位和处理,同时以最高标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人员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安排值班和巡查人员共680人次,出动各类巡查整治车辆256车次,整治力量150人次,每天按时将绿化巡查情况、工作台账报送各个工作群,至今未发生安全事故和紧急情况。四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在节假日前对管护范围内城区绿化约1.3万单乔进行排查和修剪,针对一些浅根系和树冠过大的树木及树干倾斜、腐朽、空洞、干枯的树木,采取修剪、加固等措施做合理处理,安排各养护单位在节假日期间重点巡查重点路段、人流密集区域,及时排查并处理安全隐患。五是强化绿化应急抢险。严格要求各管护单位落实抢险队伍、车辆、物资和设备等,保持手机畅通、严阵以待,认真做好救援抢险准备工作,包括抢险队伍100人、抢险车辆30辆(其中高空车6台、吊机4台)、油锯30把、手锯一批等,确保抢险队伍能随时响应,各类抢险工具均可正常使用。据统计共出动绿化巡查车辆70台班,出动巡查人员140人次,无绿化抢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