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举办2022年出租屋管理员和出租屋主代表培训班

    2022-09-28 10:00 来源: 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
    【字号: 分享

      9月23日下午,增城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联合市公安局增城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区行政中心举办“2022年增城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系统培训班”,培训班以主会场授课加10个分会场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预期成效显著。

      一是主分会场结合提高培训效率。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本次培训设置一个线下主会场和10个线上分会场同步开展直播授课。来自13个镇街的30名出租屋管理员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余镇街人员和160名出租屋主(楼栋长)代表在各镇街分会场就地同步参训,降低了人员流动,减轻了防疫压力。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出租屋管理员和出租屋主(楼栋长)综合素质,强化基层工作队伍建设,助推“人屋”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是精选授课内容注重实用可操作。邀请市公安局增城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授课,设置“出租屋楼栋长制度实施”“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出租屋主治安责任履行”等课程。讲师结合“人屋”纳管工作实际,精心准备PPT课件,详细讲述申请成为楼栋长的步骤、条件和履行的职责;通过列举大量的火灾现场实景图片,教会识别出租屋常见消防安全隐患、灭火器材使用和逃生自救方法;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重点解读房屋出租人的治安责任及门禁使用注意事项。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促进责任落实。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本次培训还结合官方微信公众号、出租屋主工作群广泛推送宣传来穗政策和法律法规;现场播放出租屋消防、增穗通小程序等专题教育、操作视频,进一步提高出租屋管理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出租屋主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全区来穗系统以过硬的业务本领服务好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租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