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聚群链 湾区启航”产业链供需对接深度行苏州站活动顺利举行

    2022-06-20 15:13 来源: 区科工商信局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省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与防范疫情给汽车产业带来的挑战,落实广州市“链长制”有关要求,6月13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的“广聚群链 湾区启航”产业链供需对接深度行活动在苏州市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裕跃出席,来自两地共70家企业及协会机构代表参加。

    “广聚群链·湾区启航”产业链供需对接深度行苏州站活动顺利举行1_副本.jpg

      活动现场,双方政府代表致辞并作活动主旨推介。在两地政府领导的见证下,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与苏州市机械工程学会、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与苏州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等4家社会组织机构签订2项合作协议,广汽乘用车与舍弗勒集团、广汽埃安与苏州中成新能源、东风日产与飞得滤机(苏州)、树根互联与金龙汽车(苏州)等8家企业签订4项合作协议。广汽乘用车、广汽埃安、小鹏汽车还发布了产业生态构建计划和供应链合作需求。两地企业、协会在20个分组“洽谈专席”进行了一对一深度交流与对接。

    “广聚群链·湾区启航”产业链供需对接深度行苏州站活动顺利举行2.jpg

      当天下午,参会企业一行走访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及数字化转型成果。

    “广聚群链·湾区启航”产业链供需对接深度行苏州站活动顺利举行3.jpg

      本次活动聚焦汽车、装备和软件等产业,围绕“技术研发、项目互动、产品配套、采购订单、场景开放、人才共享共用、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开展跨区域、跨领域、跨链条合作交流,为建立苏穗两地政府产业指导部门和产业长期合作交流机制,推动联盟协会等平台力量提供持续、泛在的服务,促进产业链企业精准对接、资源整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围绕全市21条重点产业链持续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擦亮“广聚群链 湾区启航”平台品牌,推动重点产业稳链补链强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