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交通运输局检查客运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2-18 15:11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2月15日,增城区交通运输局一行到二汽增城客运站检查指导客运企业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检查组人员重点针对一线工作人员是否清楚处置流程、是否在旅客进口和出口分别设置了测温点、测温工作人员是否认真测量每一位旅客体温、客运站是否按规定对站场进行消毒(查看消毒台账)、客运站是否按规定落实进站发班车辆的消毒工作(查看消毒台账)、出站口保安是否检查发站班车后两排设置留观区和乘客间隔坐车情况、客运站是否将发班和落客车辆的乘客信息登记表存档备查、客运站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等。

      检查组强调,客运站一方面要加强一线职工自佩戴口罩、消毒等防护措施的落实;另一方面要加强对进站乘客的检测和疫情处置指引,发现疫情异常情况,避免与乘客产生冲突,按报送和处理流程上报处理,确保防控到位。同时,在节后要加强对进站班车技术状态和随车安全设施的检查,严格执行“回场必检,合格放行”规定,切实做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及实名制售票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