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公交便民报告

    2018-03-27 16:39 来源: 区交通局
    【字号: 分享

        截至2018年3月,我区共有公交线路58条,营运公交车409台,运营公交企业3家——广州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增城分公司、广州市荔通公共汽车有限公司。

        2017年,区交通运输局不断加强公交管理,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开通了2条公交线路,优化了9条公交线路,新建了40座公交站亭,推出了增城公交APP,更换了新的羊城通刷卡机等。市民可以通过增城掌上公交系统来查询车辆实时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另外,除部分分段计价车辆外,其他车辆都安装了新羊城通刷卡机市民可以通过刷卡或微信(腾讯乘车码)来支付票价,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群众。

        为方便市民的出行,做好公交服务工作,区内各街镇设置了相应的公交班线。为方便学生的出行,区交通运输局要求公交公每逢周五下午提前安排公交车进入职教园校区疏运学生。

        2017年12月28日开通地铁13号线后,区交通运输局对新塘范围内的9条相关公交线路做出了及时的优化调整,主要有新塘1路、新塘5路、新塘6路、新塘7路、镇际101路、镇际201路、镇际202路、镇际203、镇际205路。另外,镇际104路,广州公交372路、571路,571A路,571B路也更换了地铁站点名,市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的公交出行。

        2018年,公交运营改革纳入到了增城区十大民生实事,我局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希望通过采用公交TC(交通共同体)管理模式,实行“票运分离”,由政府确定线路、班次、票价和服务质量标准,提高企业运营服务水平;通过进一步调整优化公交路线及配套设施,做好地铁13号线和21号线的公交接驳工作;扩大公共交通覆盖面,提高发车频率,延长服务时间。同时,根据《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印发广州市推进公交电动化工作方案的通知》(穗交函[2017]2830号)文件精神,制定符合我区实际的公交电动化工作方案,并积极按照工作方案完成我区纯电动公交车的购置、补贴、运营等,不断推进我区公交电动化的相关工作。待上述工作完成后,我区公交的服务水平、车容车貌等将会得到极大改善,市民的获得感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