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4-12 14:23 来源: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 分享

      4月1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海洲同志总结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增烈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对我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提供坚强保障提出要求。委领导班子及委干部职工共270多名参加会议。

      李海洲同志指出,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经济下行压力、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多重压力,我们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提升新高度;我们高度重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发改“铁军”上取得新突破;我们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在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上实现新提升;我们持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气象;我们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促进各项工作出新出彩上干出新成效。

      李海洲同志强调,2021年要抓好6个方面工作:一是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坚持事业为上,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积极稳妥开展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公务员职级晋升,积极引进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干部培养锻炼,将德才表现优秀的干部安排到重要关键岗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区、市属国企交流锻炼。四是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组织体系,召开委机关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完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扎实开展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五是坚持上下结合,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化基层评议机关作风,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及时提要求、打招呼、明规矩;强化纪律教育,综合运用案件通报、以案说纪、廉洁从政约谈等教育形式,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强化监督执纪,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六是严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对群团工作领导,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做好普惠工会会员的服务工作,组织实施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加强党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委党组抓总、机关党委抓面、党支部抓点的党建廉建工作制度机制,制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督查指导党建廉建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