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区长赵国生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08-03 09:36 来源: 区府办
    【字号: 分享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落实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7月29日上午,增城区区长赵国生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第三次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听取增城区上半年在监在建水务工程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增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9-2035年)》《增城区部门预算管理办法》和《增城区落实<广州市人才绿卡制度>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对市场主体地位和作用的认识,靠前服务,主动帮助企业纾解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增城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隐患风险点排查整治和全闭环管理,加强应急处置和应急值守,确保增城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坚定信念,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着力加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监管,强化公共资金资源管理,持续整治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做到“双统筹”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以廉政建设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增城区水务部门和属地镇街要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督促各水务工程建设单位切实抓好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强化履职情况通报及问题整改,确保全区在监在建水务工程按时按质完成。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完善建设海绵城市联席会议机制,将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城市开发建设、生态治理等各个领域。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点优化提升及“站桶”督导,加强厨余垃圾精准分类,完善收运设备,提升收运能力,强化执法监督和考核问责力度,以“真重视、真督导、真分类、真回收、真执法”的态度和力度,全面推进增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