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以信息化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广州市增城区“数字财政”成功上线

    2021-05-10 10:47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财政局
    【字号: 分享

      在省财政厅和市财政局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增城区财政系统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举全区之力,上下齐心,昼夜奋战、攻坚克难,经过100多天艰苦奋战,于2021年5月1日,增城区财政和7个镇“数字财政”成功上线,顺利完成了国库集中授权支付、直接支付和实拨业务,全区成功拨付资金58笔,涉及10个预算单位、7个镇政府,涵盖人行、预算内外10个代理银行。这标志着增城区“数字财政”系统成功上线,增城区财政管理迈入信息化、数字化管理的新时代。

    384055.png

      据悉,为加快做好“数字财政”系统上线工作,确保完成增城区“数字财政”5月1日上线任务,区财政局坚决贯彻省、市“数字财政”工作部署,加强统筹谋划,密切协同对接系统改造和调试,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做好技术保障工作,提前完成了系统正式上线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将“数字财政”工作列为区财政中心工作和“一把手”工程,在人、财、物予以全面支持。二是成立“数字财政”工作专班,落实好“专人、专岗、专责”的要求,组织好“服务队”完善区、镇上线保障体系。三是建立省、市、区、镇四级常态化沟通机制,坚决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有困难早解决、有短板早弥补。四是制定一揽子“数字财政”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梳理区级上百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五是提前谋划上线准备工作,超前完成系统数据迁移,按上线标准提前开展数字财政“大练兵”,为5月1日顺利上线新系统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增城区将积极引导各预算单位适应和融入新的平台体系,并以“数字财政”建设为牵引,以“数字财政”上线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奋斗,通过“数字财政”信息化手段推进预算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增城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