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上半年拆除违建257.1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64.29%

    2021-07-22 10:32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分享

           今年上半年,增城区始终保持违建防控工作的高压态势,稳步推进违建治理工作,全区共拆除违法建设4265宗,拆除面积257.1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64.29%,排名全市前列。

           为不断提升终端数字化测违水平,更加科学高效统筹谋划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完善手持终端和电脑终端运用技术,提升违法建设治理数据填报自动化效能,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实际操作水平,推进已拆除违法建设的标定上图工作,2021年上半年,增城区坐标落栋率已达91.40%。

          聚焦重点路段拆违,形成震慑效果,将违法建设治理与城市更新改造重点深度融合是增城区今年拆违工作重点之一。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铁路沿线、高快速路沿线、涉水、环境保护等专项拆违行动,重点拆除严重影响公共安全、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的违法建设。今年上半年,增城区共拆除连片开发建筑物面积188.08万平方米,占全区总拆除面积的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