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区城管执法局举办2020年城镇燃气和户外广告业务培训及法律法规宣贯活动

    2020-10-19 15:10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城镇燃气和户外广告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城管执法队伍安全管理和执法水平,10月15日至16日,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2020年城镇燃气和户外广告业务培训及法律法规宣贯活动,局各科室、各镇街城管执法队执法人员以及广告公司代表共99人参加培训。

      15日,培训班重点讲解和分析城镇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案例以及管理执法工作要点,并对新修订的《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规定》进行解读。16日,邀请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专家对《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广州市户外广告专项规划》及《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规范》等法规与规范进行宣贯。培训班的举办对不断提升镇街和企业的燃气和户外广告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提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应急能力具有较大帮助。参训执法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契合基层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强,为今后开展城市管理和执法办案工作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同时提高自身依法执法的意识和能力。

      培训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燃气和户外广告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强化监管,进一步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