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你会分了吗? 增城区上线“垃圾分类作战队”自测小游戏

    2020-07-07 16:35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增城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覆盖,运用新闻媒介、宣传平台,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继开展“增城分类”小程序在线答题赢奖品活动后,为了帮助大家自测“垃圾分类”的战斗力,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制作了一款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垃圾分类作战队”。

      广大市民只需要扫码进入“垃圾分类作战队”小游戏页面,点击“开始游戏”,根据垃圾分类标准,用手指按住方框里面的物品,拖动至想要投放的垃圾箱中,如果物品分类投放错误,系统将自动弹出科普知识页面,告知用户此物品应分类至何种垃圾箱。

      据了解,此款趣味游戏上线,一是为了激发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二是让市民分清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投放标准,全力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增城区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增城区正全面升级改造居住小区、社区和村社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在硬件设备逐步完善过程中,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增长垃圾分类知识、熟练掌握垃圾分类规则,交出满分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