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人从众回来了!浓浓年味儿带旺派潭春节“美丽经济”

    2023-01-29 09:46 来源: 派潭镇
    【字号: 分享

      刚刚结束的7天春节假期,天气相当给力,好天气催生出游热,人们出游兴致盎然。春节期间,派潭镇年味十足、人气爆棚,文旅市场呈现强势回暖趋势。各大景区、酒店、民宿……纷纷结合游客需求和各自产品特点,推出精彩纷呈、新颖有趣的全域旅游产品,逛景区、赏美景、泡温泉、品民俗、叹美食等成为不少市民和游客欢度春节的首选。春节期间,派潭镇各大景区、酒店、民宿共接待游客90671人次,同比增长60.6%,七家温泉酒店平均入住率最高峰时达94.06%。

    貔貅炸街、拜祠堂

    聚焦非遗文化新热点

      大年初一,佳松岭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掌门人张永木师傅带领张氏貔貅队“炸街”、拜祠堂、舞貔貅、表演武术,精灵活泼的貔貅上蹦下跳,吸引了众多村民、游客前来观看、拍照,瞬间刷爆了朋友圈、微信视频号、抖音……

      作为增城区三大省级非遗项目之一——舞貔貅,是派潭镇每逢喜事都要举行的传统表演活动,除了表达喜庆吉祥及祈求好运,还蕴含驱灾辟邪之意。 祠堂前,在锣、鼓、镲的伴奏下,貔貅与沙和尚、孙悟空依次表演拜山、出山、逗猴、采青、归山等情节,活灵活现的动作,呈现人与兽和谐相处的热闹祥和气氛,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景区产品创意加分

    焕发短途旅游新活力

      白水仙瀑景区新春布置氛围感满满,在浪漫的油纸伞街,游客一边流连观赏,一边不停地拍照,把倩影留在伞海下。杨女士开心地说:“高挂的油纸伞与旁边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走在油纸伞街,仿佛置身一幅水墨画中。”

    转存图片

      景区迎春活动也是精彩不断,欢乐多多。在民俗工艺展位上,活灵活现的草编工艺品,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精致的糖画、美味的冰糖葫芦,这一口幸福的年味为新年增添了不少热闹和喜庆!白水仙瀑的文创雪糕,不仅颜值高,而且味道好,还可以拿着拍照打卡!仪式感满满,备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转存图片

      一家人出游又怎么能少得了孩子们的快乐时光,百步穿杨的射箭竞技、炫酷拉风的山地卡丁车、户外蹦床的新宠——蹦蹦云、巨型“萌兔”、湖中泛舟、网红秋千、滑索...让娃尽情在大自然中放飞自我!

    转存图片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同样是赏美景,坐上直升机却能赏出不一样的新“高度”!漫游空中炫酷刺激又好玩的直升机·空中游览,受到很多喜欢冒险的游客欢迎。

    转存图片

    酒店活动精彩纷呈

    刷新冬日游玩新体验

      各温泉酒店纷纷推出具有丰富内涵的文旅节庆活动,集合风土玩意、民间艺术、民俗杂趣、特色小吃等元素,将中国传统风俗文化与泡温泉融合,打造特色春节年味。

    转存图片

    ▲森林海嬉水乐园

      森林海温泉度假区随处可见的灯笼,窗花等装饰,年味十足;室内恒温玩水乐园、湖上游船、椰林沙滩、抓鱼摸虾,满足大人小孩冬天玩水新体验;融合武术传统文化,气势磅礴的水上舞狮,变脸喷火、飞刀飞斧、高椅顶缸等各式各样绝技目不暇接;婀娜多姿的汉服舞蹈、非遗文化摊位,让游客乐享非遗文化盛宴。湖上烟花秀,更是从年三十至初六每晚准时点亮夜空。据了解,春节期间,森林海温泉酒店平均入住率达97%,嬉水乐园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天天人气爆满。

    转存图片

    ▲森林海湖上烟花秀

      合汇温泉酒店以“天幕牧场 迎春吉市”为主题,深挖春节传统文化底蕴,推出醒狮采青、财神爷贺年、写挥春、剪纸等系列春节民俗文化活动,让游客感受最传统年味。晚上更有草坪啤酒音乐会、星级大厨准备的新春团年饭、盆菜宴,让游客在“音乐+美食”的体验中尽情碰杯畅饮,在灯火璀璨的夜晚感受春节的烟火气。

    转存图片

    ▲广州合汇温泉酒店

      嘉华温泉酒店举办“卯兔贺岁7天乐”活动,吸引众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入住游玩。大堂内,随着阵阵悦耳有节奏的竹竿声,轻快的舞步在根根竹竿中灵活穿梭,游客们手牵手在欢歌曼舞中迎新年。在非遗捏面人、糖画活动摊位前,孩子们争先排队,亲眼见证着属于自己的“小面人”“小糖人”诞生。夜晚的“星空灯光秀”俨然变成C位打卡点,游客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转存图片

    ▲嘉华温泉酒店

    精品民宿年味十足

    引领休闲度假新业态

      年俗传统、地道美食、田园体验等年味十足的活动,让各大精品民宿备受喜爱“土味新春”的游客欢迎。

    转存图片 

    ▲邓村石屋民宿

       “没想到在民宿里能体验到和童年时一样浓浓的年味!”除夕夜就带着孩子来到吾乡石屋过年的张女士感叹道。石屋为客人安排了干货十足的新春活动,剪窗花、包饺子、手工制作冰糖葫芦、兔年灯笼等,晚上还有烟花和篝火晚会,让大人小孩沉浸式体验传统年味习俗的魅力。

    转存图片

    ▲邓村石屋民宿

      四季田园民宿,夜幕星火下围着篝火,大家手拉手欢歌起舞,玩转仙女棒、摔地炮,重拾儿时的乐趣。国潮手工礼炮、写春联、剪纸这些精巧的民俗艺术不光是用来看的,更是做着玩。围炉烤薯、田园采摘,让客人大赞好吃又有趣。

    转存图片

    ▲四季田园民宿

      在麦客72house民宿,剪窗花、写春联、包饺子、围炉煮茶、碳炉鸡煲……游客从民俗制作到民俗体验,再到美食制作,让过年的喜庆包含了浓浓烟火气。在灯火璀璨的夜幕下,游客们放烟花,围着篝火尽情欢歌载舞过春节。

    转存图片

    ▲麦客72house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