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派潭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19 10:05 来源: 派潭镇
    【字号: 分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近期,派潭镇街头喜庆氛围浓厚,各种形式的活动有序开展,一批党员获表彰和慰问,充分体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致敬先进感念党恩

      为表达对老党员及“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致敬和肯定,6月30日下午,派潭镇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辖区7名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代表及镇“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等出席座谈会,一起重温峥嵘岁月,感怀党恩。

      派潭镇共有232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当天有7人参加了会议。他们当中党龄最长的达72年,最短的也有50年。镇党委书记张应泉为7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们中有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党员赖泉、张火培,有抗疫献余热的范叔荣、莫善堂,有为民服务的江伟资、邹岳坤等,有退役军人朱细牛……作为派潭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和推动者,老党员们在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中,身体力行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

      会上,老党员代表莫善堂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及工作经历。他动情地说:“感谢党对我们的培养、教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为基础,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不断强大!”他们虽然退出了工作岗位,但依然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风采。

      崇尚先进,见贤思齐。此次受表彰的“两优一先”是该镇各战线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各级党组织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优秀党员刘谢勤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共产党人的信念信仰,时刻听党话、牢记党恩情,永远跟党走!

      张应泉表示,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革命传统、矢志担当作为,在继承中大胆创新,在创新中加快发展,努力在推进派潭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

      真情慰问温暖人心

      五十年党龄,五十年荣光。一枚纪念章,闪耀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见证着他们一生爱党的荣耀。近日,派潭镇党委书记张应泉率慰问组走访慰问老党员张伙培和赖伯新。

      张伙培在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已入党,至今已有72年党龄。张伙培出生于1927年10月,5岁随父母去马来西亚,15岁参加抗日,是马来西亚霹雳州务边镇第一中队抗日军。1948年抗日胜利后回到派潭镇佳松岭村,同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地下党员。1958年派潭建矿场,组织安排其到矿场工作。几个月后矿场解散,调去派潭糖厂工作,直到1962年派潭糖厂解散,回家务农至今。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一如既往地支持村中生产建设工作,出力气、做表率,继续发挥余热,赢得了村民的尊重。

      派潭镇通过党员大会、上门走访等形式,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给232名老党员,传递属于他们的荣耀与温暖,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红色元素点靓街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派潭镇在公共场所、街头巷尾运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大屏幕等载体滚动播放标语,同时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布置景观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主干道两旁路灯杆上挂起的醒目红色标语、主要景点和地标建筑处设置的景观小品、各村(居)党群服务中心悬挂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横幅……成为一道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派潭镇以新气象新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以赛促学”明党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共抒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建功立业豪情,6月28日至30日,派潭镇利用“今日派潭”微信公众号开展以“学党史 强党性 跟党走”为主题的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党史知识题目涵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帮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辉煌历程,还引导全体党员群众增进爱党之情,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知识基础,达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