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以演筑防,安全护航 !荔湖街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2024-03-07 16:11 来源: 荔湖街
    【字号: 分享

      为全面提升燃气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水平,3月1日下午,荔湖街协同区城管局、广州东部发展燃气有限公司在广州霞美化纤有限公司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区城管局燃气科、荔湖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广州霞美化纤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及广州东部发展燃气有限公司应急抢险工作小组参加。  

      推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本次应急演练旨在检验各相关应急救援单位,在应对大型工业用户燃气泄漏事件中的应急决策、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应急联动等环节的协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用气操作专业性、应急救援响应速度,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各部门协同配合完成应急演练。演练场景为模拟霞美公司疑似发生天然气泄漏事故,锅炉工人在锅炉房内闻到燃气泄漏气味,立即快速反应,及时上报霞美公司并拨打燃气公司抢险电话,霞美公司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围蔽警戒、人员和交通疏导工作;东部燃气应急抢险队与营业厅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排查检测泄漏源头并进行抢修,双方合力开展燃气泄漏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企业对燃气泄漏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在紧急情况下合理动员、有效集结、协调作战和应急抢险水平。荔湖街将持续督促各用气企业,常态化开展燃气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