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湖街这场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实力圈粉

    2023-05-31 11:06 来源: 荔湖街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及家长对禁毒历史及禁毒基础知识的了解,5月27日下午,荔湖街禁毒组结合“六一”儿童节契机,联合合景臻尚溋府开展“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暨“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主题亲子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青少年及其家长积极参与禁毒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本次活动共20个亲子家庭,40余人参加。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禁毒宣传背景板、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和禁毒VR体验设备、发放禁毒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将传播毒品预防知识化作生动有趣的活动,让禁毒宣传教育更加贴近青少年。在禁毒游戏区,“禁毒大闯关”活动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与追捧。闯关活动共设置“组词大师”“禁毒波波池”“禁毒朗读角”“禁毒运输队”“禁毒益智游戏”“禁毒宣传小使者”六个关卡,工作人员把禁毒历史、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融入游戏中,由家长引导小朋友完成游戏,结合“听说读画思”的形式,让家长和小朋友更直观、更贴切、更深入地学习禁毒知识,提升了禁毒宣教的实效性和趣味性。


    图片

      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增进了与孩子的沟通合作,还提升了家庭的禁毒意识和能力,今后会多多参与此类有意义的禁毒活动。本次亲子禁毒活动打破了传统的禁毒宣传进家庭模式,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禁毒活动,不仅融洽了家庭氛围,而且让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家庭在快乐游戏的过程中,轻松接受禁毒知识的教育和熏陶,筑牢家庭禁毒防线,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