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关爱来穗人员荔湖街开展惠民政策教育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6-13 11:03 来源: 荔湖街
    【字号: 分享

      荔湖街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扎实、服务设施优质、文化底蕴与生态文明交相辉映,吸引了从四面八方而来的来穗人员在这里安居乐业。为满足来穗人员对美好生活的需要,6月10日下午,荔湖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组)、荔燕融合家园联合荔湖街太平村、荔湖街儿童福利服务平台、广州市增城区反邪教协会在太平村开展“关爱来穗人员,惠民政策教育宣传”主题活动。通过互动体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进行,吸引了近50名多名来穗人员子女和本地居民参与互动体验,派发宣传单张100多份。

      防溺水宣传,做好安全防护

      活动中,荔湖街儿童福利服务平台和社工志愿者们向到场的群众普及防溺水“六不、两会、四知道”的知识,还向群众讲解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告诫群众不到无安全保障或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家长需要经常与孩子进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让孩子知道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安全防护,珍惜生命。

      预防溺水,家长需要做什么?学生放假,安全意识不能“放假”。家长需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督,准确掌握孩子的动向,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增强来穗人员及子女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反邪教宣传,做到知法守法

      现场由广州市增城区反邪教协会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反邪知识,通过普法宣传区等趣味知识体验摊位游戏,派发反邪教育手册等,提高来穗人员自我防护、识邪、防邪能力,掌握相关的反邪教知识,进行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自觉做到知法守法用法,进一步营造法制文化。

      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能在活动体验中学习知识,很有意义。荔燕融合家园将继续联动社区职能部门、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定期为社区中的来穗人员开展针对性的政策宣传活动,努力提升来穗人员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享受更多的政策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