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湖街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主题班会课

    2022-06-09 15:14 来源: 荔湖街
    【字号: 分享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禁烟大臣林则徐为了人民健康和国家富强毅然禁烟,为纪念 “6.3”虎门销烟日,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不断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力度。2022年6月2日,荔湖街综合治理办公室(禁毒组)联合荔湖小学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主题班会课。

      课上,禁毒宣讲员向学生详细讲述了在1839年,钦差大臣林则徐赴广东开展禁烟运动,抓获鸦片贩子1700余名,收缴鸦片65万两,烟枪7万余杆。同年6月3日,林则徐主持虎门销烟,用23天的时间,公开销毁了英国商船交出的鸦片2万余箱,沉重打击了西方殖民者借鸦片贸易牟取不义之财的罪恶行径。虎门销烟成为打击毒品的历史事件,也是世界的禁烟运动的一个范例,为了纪念这一壮举,虎门销烟开始的6月3日被定为虎门销烟纪念日,而销烟结束的第二天即6月26日也正好是国际禁毒日。以禁毒历史课的方式让学生学习了解虎门销烟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

      课后,禁毒社工还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及禁毒趣味游戏等互动环节,并为学生送上禁毒创意学习用具——“禁毒板夹”“禁毒文件册”,不仅让学生更直观地学习禁毒知识,而且调动其参与禁毒活动的积极性。教室里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参与其中,在互动过程中掌握更多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和技巧。

      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虎门销烟历史意义的理解,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禁毒意识,同时让学生们深刻意识到毒品对个人、社会、国家所产生的迫害,持续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

    禁毒.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