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安全防护,预防溺水”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

    2022-05-19 17:56 来源: 荔湖街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来穗人员及子女的安全意识,5月17日下午,荔湖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组)、荔燕融合家园联合三联村在三联小学附近开展“安全防护,预防溺水”来穗儿童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工向到场的学生及家长普及“六不、两会、四知道”的防溺水知识及防溺水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与学生及家长交流沟通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同时提醒学生不要擅自到无安全保障或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家长要经常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护,珍惜宝贵生命。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多份,现场超60多名居民与学生参与到摊位互动游戏中,活动现场设置了防溺水“知识问答”、“拍一拍”、安全“同”行等趣味知识体验摊位,让学生及家长通过互动体验的形式,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得到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及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治理学生溺水问题,教导学生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保护学生远离危险,平安成长。

    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