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湖街: 创新打造 荔湖新城城乡融合示范区

    2021-11-24 10:5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增城发展成效,进一步明确了全区未来五年发展总思路、总目标,为荔湖街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荔湖街党工委书记潘国表示,作为荔湖新城的主要区域和核心区,荔湖街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区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围绕“一湖(荔湖)、一江(增江)、一带(新乡村示范带)、一城(荔湖新城)”发展布局,千方百计做优产业支撑,在规划编制、项目引进等方面下功夫,为我区做强做优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贡献力量。

      潘国表示,荔湖街将严格按照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高标准推动中部融合,以荔湖新城为重点,联动增江“一江两岸”,建设增城广场-增城站城市中轴线,以及创新打造荔湖新城城乡融合示范区等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抓好传达学习,建设正气荔湖。潘国表示,荔湖街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作为荔湖街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政治自觉,及时组织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学习、主题日宣讲等系列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媒介强化宣传,在全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结合各项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和努力方向,切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落实工作任务、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上,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抓实招商引资,建设产业荔湖。潘国表示,荔湖街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惠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大对已兑现土地的开发利用和招商,盘活村集体留用地,搭桥牵线引进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利用荔湖水利工程34平方公里优质连片土地资源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禀赋,大力推进招商引资,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数字经济、创新经济;积极助推乡丰农园建成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乡丰农园为样板吸引更多优质农业产业项目集聚,推动数字经济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压实项目征地拆迁责任,全力破解征拆问题,加快推进广州市正骨医院增城院区、执信中学增城区实验学校、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广州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建造研发总部等重点项目建设。

      抓住三大片区,建设美丽荔湖。潘国表示,荔湖街将加快推进荔湖新城片区的土地整合收储,盘活存量低效用地,做到整合一批、收储一批,以增江碧道、荔湖碧道为生态绿心,扩大构建生态绿色城市空间;启动中轴线片区土地整合前期工作,加快中轴线片区的土地整合收储,通过万达商圈及在建的碧桂园华南设计总部、广州市政集团智能建造研发总部有效招商,逐步形成以总部经济为核心的集聚区;加快推进三联村、五一村片区土地整合,依托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执信中学增城区实验学校等优质资源,逐步形成集商业、住宅、教育、医疗卫生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区。

      抓牢党建引领,建设幸福荔湖。潘国表示,荔湖街将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重点领域党建工作,继续落实领导干部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辖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一老(人)一小(孩)”工作,加快各村居颐康服务站点建设,形成以街道颐康中心为核心的“1+N”养老服务体系,利用原有物业打造西瓜岭村互助养老示范点,在已建成10所幼儿园的基础上,继续新建2所公办小区幼儿园;加快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规划、选址和建设,满足辖区居民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结合乡丰特色水果产业园,挖掘西瓜岭村自卫中队旧址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基地;加快智慧治理综合指挥中心二期建设、助推“智慧社区”移交使用工作,提升治理智能化水平,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维护辖区社会面稳定,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