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湖街: 以“绣花功夫” 打造荔湖新“颜值”

    2021-08-03 17:4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打造荔湖新“颜值”,连日来,荔湖街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动员全街上下积极参与,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工作格局,以“绣花功夫”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据了解,为整治市容“六乱”,荔湖街实施网格化管理和联勤联动机制,分重点、分区域、分阶段地推进各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增城大道、华达街、万达广场、罗岗市场、政务中心等区域进行全面整治商户占道经营、乱摆卖、乱堆放等行为,保障良好的市容市貌。截至7月27日,该街共出动执法人员4260人次,治理乱摆卖2784宗、占道经营1168宗、乱张贴288宗。

      为加强排查违法户外广告,该街组织骨干人员成立户外广告和招牌排查检查组,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重点排查公共区域户外广告和楼宇商招、店招、标志牌等设施,确保责任到人,排查到位,不留死角。截至7月27日,该街共检查户外广告728个、户外招牌156个,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187宗。

      此外,该街严厉打击违法倾倒固体废弃物行为,采取24小时专人重点区域蹲点值守、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保持高压态势。同时,还公布实施了《荔湖街整治违法倾倒固体废弃物工作方案》,以奖促治,严厉打击违法倾倒行为。今年以来,该街治理违法倾倒黑点13个,清理废弃物1826吨,扣押运输工具17台,罚款共196000元。

      荔湖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管理,不断深化实施城市管理网格化、智能化,以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为突破口,把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宜居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