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湖街: 以赛促学 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2021-08-03 17:44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7月27日下午,荔湖街举办了“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由街各机关党支部、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组成的10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优胜进入决赛,现场展开了激烈对决,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掀起了“以赛导学、以赛促学”的党史学习热潮。

      本次竞赛决赛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四个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掌握情况。竞赛中,各支队伍的选手们都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应对主持人的提问,淋漓尽致地展现党史学习成果。其中在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你追我赶,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喝彩声和鼓掌声不时响起,比赛高潮迭起。经过激烈比拼,西瓜岭队、机关第二党支部队、五一先锋队分别夺得冠、亚、季军。

      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点燃了全街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作为一名党员,希望借助竞赛的机会,不仅让自己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感悟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检验自身党史学习成果。”荔湖街机关第二党支部代表队参赛选手徐佳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记者了解到,荔湖街党史知识竞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主要分为面向社会群众的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和面向街道党员干部的线下党史知识竞赛。其中,线上竞赛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短短5天网上答题人数超过8千人次。而线下竞赛初赛吸引共12个党组织的16支参赛队伍同台较量,最终10支队伍进入决赛。

      除了党史知识竞赛,今年以来,荔湖街还创新开展党史读书分享会活动,组建荔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进工地、进企业、进村(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送红色电影下乡以及邀请身边老党员讲党课等,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补强精神之钙。

      荔湖街党工委主要领导表示,本次竞赛活动是该街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新起点,接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总目标,持续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全力建设“荔湖新城”,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样本,以实际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