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乡丰农园草莓喜迎丰收

    2021-01-15 14:5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近日,位于荔湖街太平村的乡丰农园的草莓进入了采摘旺季,田间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走进草莓种植基地,一颗颗鲜红的草莓圆润饱满,让人垂涎欲滴。远处工人们在田间忙碌,还有不少游客在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我是朋友推荐过来的,觉得这里的草莓口感清甜,而且相较于超市售价会便宜很多,还能体验现摘现吃的乐趣。”游客黄小姐说。

      目前,乡丰农园共种有20亩草莓,有妙香和甜查理两个品种,其中妙香草莓口感清甜、香味浓郁,而甜查理草莓则具有色泽光鲜、果实较大、产量高的优点。“这几天天气阳光充足,草莓长势好,品质佳,预计妙香草莓亩产近5000斤,甜查理亩产3000多斤。”乡丰农园草莓项目负责人范少峰告诉记者,目前这批草莓早就被水果经销商们预定了,每天早上经过采摘、清理和包装,便会迅速批发到多家水果店。而且到了周末和节假日,不少游客还会开车过来现摘现吃,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

      一垄垄草莓地都用黑色薄膜盖住,中间还放有喷带。范少峰介绍道,为了应对冬天的寒冷天气,特意在田垄上增加薄膜,不仅能起到保温的作用,确保草莓不受冻,还能起到保持土壤湿润的作用。“我们用了牛粪、羊粪等有机肥做底肥,不仅让草莓好吃,还保证食客吃得安全。”范少峰说。

      乡丰农园是近两年落户太平村的,随着水果种植规模越来越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周边村民前来务工挣工资。“我以前自己耕种很辛苦,收入也不高,而现在来了园区后,每个月都有工资拿,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邓阿姨乐呵呵地说,园区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就业机会,还实现了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