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打造文明楼道 营造文明新风

    2020-09-21 16:34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楼道虽小、文明事大。楼道是文明创建的重要一环,加强文明楼道建设,有利于提升小区居民文明素质,提高社区文明程度,真正实现“小楼道传递大文明”。

      连日来,荔湖街荔湖社区充分利用各自条件,大力开展文明楼道整治行动,全面整治楼道堵塞、墙面污损、玻璃破损、照明灯损坏、垃圾杂物乱堆放等现象,同时组建了一支支负责任、有热心、熟民情的楼长队伍,着力打造文明楼道,让居民上下楼间就能感受到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安全指示灯没有脱落、楼梯没有杂物……”随荔湖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检查欧亚公馆的楼道,一层层地“爬楼”检查楼道照明灯是否损坏、垃圾杂物是否乱堆放等问题,并认真做好登记。

      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近期,荔湖社区组建了一支楼长队伍。该队伍由欧亚公馆、丽江国际、保利壹号公馆、江畔豪庭四个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共12人组成,每天对各小区的楼道进行检查。

      “我们在巡查中,发现楼梯间有杂物,就会第一时间在业主群上发信息,通知有关业主自行处理。如果业主外出不在家,我们就会把杂物放在指定位置,让他们有空时过来领取。在业主领取时,我们便提醒业主楼梯是公共区域,不能在楼道乱堆放杂物。”欧亚公馆物业管理人员刘淑英说。

      荔湖社区工作人员马文锐表示,自从该社区组建楼长队伍并加强日常巡查后,楼道乱堆杂物的现象就没有了,而且进一步完善了消防设备,为居民提供了文明、安全的居住环境。

      荔湖社区除加强楼道日常巡查以外,还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入户向居民宣传楼道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并劝导居民在楼道上不乱堆乱放垃圾,保持楼道干净整洁。

      “自从我们小区开展楼道整治后,杂物乱扔乱丢、占用楼道的现象不见了,大家都能自觉维护楼道卫生,邻里关系变得和谐了。”欧亚公馆居民刘小姐满意地说。